我太懒被抓走了(゚o゚;;

《老公2》

1.

江停觉得最近运气大概是有点背。

上班迟到了两天,买不到奶黄包,只能吃严峫给他准备的爱心早餐。

严峫不知道听步重华什么鬼话,说外面的东西重油重盐,吃多了对肠胃不好。

江停:……奶黄包重油重盐?

严峫睁着眼睛说瞎话,各类养生知识出口成章,让江停屡次怀疑他是不是辞职去上养生课了。

最重要的是,爱心早餐,真的很难吃。

江停思来想去,决定发个消息给吴雩问步重华什么时候还钱。

吴雩:“什么钱?”

江停:“修车钱。”

 

吴雩皱着眉,捅了捅驾驶座开车的步重华:“你最近惹江停了吗?”

步重华比他还疑惑,就他哥那个样,他敢惹江停可能会被严峫当场生吃了。

吴雩想想也是,低下头又敲敲打打,跟江停做思想工作。

虽然生活富起来了,人民的生活更美好了,灰姑娘也嫁给王子当阔太了,但赚钱不易,当家主母还是要有当家主母的打算,能省一笔是一笔。

片刻后吴雩噗的一声笑出来,朝步重华道:“你让严峫给江停做什么早餐啊?”

步重华更疑惑了,一大早天降两顶大黑锅,砸的他开车的手微微颤抖。

 

2.

那天严峫路过城南分局,大步流星朝步重华办公室走去,往他桌子重重搁了一个饭盒。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严峫:“路过,我妈让我给你买点吃的,让你准时吃饭。”

步重华受宠若惊,细细琢磨又匝不出其中意味,顶着严峫的眼光不得不揭开盖子尝了一口。

“呕——”

严峫震惊,步重华也震惊。

步重华震惊严峫跑这么远就是为了恶心他,相比起来清水煮红萝卜简直是人间美味。他拿筷子戳了戳,十分疑惑:“这看着卖相还挺好,怎么能难吃成这样?”他忽然间想起那天吴雩跟江停的那通电话,顿时啥都懂了。

步重华意味深长:“嫂子辛苦了。”他拍拍严峫的肩,还是嘴贱问了句:“你受什么刺激了。”

“怀柔政策。”严峫无语望天,又补了句:“我也想江停叫我老公。”

步重华心想,人家没打包回娘家就算是用情至深了,又想起曾经严峫在他还在追鱼路上的种种看似追妻大法实则暗戳戳秀恩爱的行为,果断决定再刺激他一次。

“吴雩!”

 

 

3.

江停匆匆到分局的时候,严峫正处于暴怒之中。

“我买给江停的书,让弟媳学到了,然后你跟我秀恩爱?!”

江停堪堪刹住了脚,扶着门框顶着一脑门问号。

吴雩过来十分自然领着他往椅子上一坐,那边步重华和严峫掐的起劲,愣是没人注意到他。

江停:“这是怎么了?”

吴雩:“看戏吧。你不是在家无聊吗?”

说罢还将两个奶黄包往他那边推推,心说吃不到奶黄包真是人间一大憾事,希望给江停补补最近的份。

 

步重华:“你有本事怪江停约吴雩去吃饭啊。”

严峫理不直气也壮:“我没本事!但你做弟弟的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你心里没点b数吗!”

步重华:“我说什么了,我没说,吴雩说的。”

严峫:“是男人就别拉对象当挡箭牌。”

步重华:“我至少没让我对象吃梨汁土豆。”

……..

两个人叽里咕噜吵了一通,这边江停终于没忍住又问了第二次。

吴雩语重心长,“男人嘛,争强好胜。”

 

4.

“媳妇?你什么时候来的。”严峫吵了半天才发现江停,瞬间熄火,尾巴似乎都耷拉了。

“挺久了。”江停拿面巾纸将纤长的手指细细擦了两遍,脸上的笑意犹存。

严峫挤过来把他揽到怀里,凑近他耳边:“快叫我老公!”

江停狐疑,不明白他又作什么妖,但严峫就像狗皮膏药,手还不忘在他背后摸来摸去,他眼疾手快抓住,“别闹了。”

“快叫,步重华刺激我呢,能忍吗!”

“你这人真是…”

“江教授,媳妇,老婆,警花儿,叫一个。”

“……”

江停悄悄往后一看,只见吴雩和步重华十指紧扣,两人都一脸看好戏的神情。

江停的心理建设轰一下崩塌了。

 

 

5.

那边薄皮馅的江停还拉不下脸,这边吴雩已经快笑成了一朵花。

“你说江停会不会叫。”

“不会。”

“那你猜我叫不叫。”

步重华还没来得及开口,吴雩已经凑到他耳边,从善如流:“老公。”

然而下一秒严峫眼光锐利如剑射过来,眼中的火似乎更旺了,吴雩往步重华后边一躲,低声:“他耳朵怎么这么灵。”

“太敏感了。”步重华也笑。

严峫似乎下一秒就要抄着凳子丢过来,江停赶紧拽住了他,耳语了句什么。

然后严峫拉着江停扬长而去,一个眼神没留。

 

吴雩:“这是叫了没?”

步重华:“我还是猜没有。”

 

 

6.

有些时候,严峫和步重华的默契还是蛮高的。

比如床上打架。

当严峫给步重华打来电话时,吴雩正趴在步重华胸口稍作歇息。

步重华不用见到严峫都能想象到他那副孔雀开屏的样子,随即他那让人听了就想揍他的语调随着手机话筒传出来:“不就是叫个老公吗,害,我以为多难呢。”

吴雩的脾气总是来得莫名其妙,比如现在,夜生活被打扰可不是什么小事。他往步重华嘴巴凑,声音还带着一丝情欲:“老公,快点,亲我。”

严峫挂掉电话之前,是步重华一声毫不掩饰的嘲笑。

 

江停为他那句晚上再叫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那边严峫掰着他肩膀还要闹腾。他仔细想了想,如果没有那本书,吴雩就不会学,吴雩不会学,步重华就不会炫耀,步重华不炫耀,就没那么多事。

他也不用吃爱心早餐舍弃心爱的奶黄包。

都怪严峫!

江停怒从心头起,抽起枕头,啪一声拍到了严峫脸上。

 

 

吴雩:没有那本书我也会叫谢谢。)


评论(37)
热度(199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